top of page

心願緣起 使命

JQjOFhoiNYtntlySsltwmTSlet.jpg

樂莫樂於還故鄉

這是中國大文豪東坡先生對家鄉的思念寫下的名句,生動刻畫了在外遊子思鄉盼歸心切的人生體驗,這就是我們成立「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」的緣起和心歷路程。鄉親慷慨解囊,捐錢助力,甚至參贊物品,為母縣舉辦公益活動也對故鄉的發展盡一己棉薄之力。

 

雲林同鄉會比其他同鄉會成立的早,乃因為早年我們的故鄉物資環境條件不好,多數的鄉親必須要離鄉背井到外地謀生,同在他鄉為異客經常遇到困難和挫折,所以,各地先後成立雲林同鄉會,鄉親聚在一起維繫家鄉情緣,除聯繫感情之外也可以團結力量,再者需要協助時還是找鄉親,同鄉會也成為我們在異地的精神支柱,讓我們一解思鄉之苦。

雖為離開家鄉,但鄉親的思鄉之情卻是日益濃厚沒敢忘記故鄉,並在事業有成的同時,還希望把異鄉的所見、所聞成就與鄉親分享,提供故鄉鄉親一個更寬廣、更前瞻的見識願景,並盼推動母縣文教工作,提升文教水平,嘉惠鄉親子弟,營造富而有禮的前景,這就是籌組成立「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」的心願志業。

Contact Us

電話 (02) 2981-8833 分機 25

傳真 (02) 2984-8833

241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18號3樓之6

img_2020421196971076.png

本網站係由『凱斯整合行銷公司』所設計,智慧財產權及保護所有使用者的權益,歸基金會所有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