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qu6qu6902

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大力籌集捐助基金奉獻愛心 11月21日返鄉雲林捐助一心育幼院


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日前於新竹舉行「第六屆第七次全國性董監事、顧問聯席會議」,出席踴躍。


【新竹訊】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於10月24日在新竹芙洛麗餐廳舉行「第六屆第七次全國性董監事、顧問聯席會議」,例行研討基金捐助財務、業務目標、範圍……等審案。本次會議出席踴躍、貴賓雲集,前副總統吳敦義先生更特別從緊湊行程中撥冗出席,貴賓有新竹縣縣長楊文科、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、前國策顧問劉盛良、立法委員鄭正鈐、前立法委員張蔡美、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吳敬田、新竹市議員吳青山、新竹市議長許修睿(主任秘書代表)、新竹市議員張祖琰、新竹市議員林彥甫、新竹縣尖石鄉鄉民代表高忠正、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主任水雲翔……等各界長官親臨熱情與會之外,新竹區雲林同鄉會理事長黃欉璨也率領理監事及會務幹部30人代表雲林鄉親與會。

譚量吉董事長主持會議說明: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於民國91年11月21日成立,以推動文教工作,設置獎助學金嘉惠鄉親子弟為宗旨,創會的目的就是要回饋家鄉、要有社會實質的奉獻價值,大力籌集捐助基金,就是「要給孩子資源、幫他們打開開關、給他們溫暖、新的生命力,讓他們有一個改造未來的機會」。

基金會成立至今將要屆滿18週年,長達17餘年的期間,每年都會提供百萬獎學金,獎助鼓勵家境清寒的學生們能在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下,完成學業,未來成為社會棟樑,陸續發放獎助金近2,500萬元;而孩子們致力學業獲得的每一張獎狀、每一份獎學金,就是反饋基金會最好的禮物。

基金會創會迄今,18年有成,建樹開花、豐碩結果,擇訂11月21日(星期六)將返回雲林家鄉虎尾的明鳳食寓宴會館舉行「成立18週年慶典大會」。今年會慶跟往年不同,活動計劃以「溫情護幼、雲苗上場」愛心捐助為主軸,捐助財團法人雲林縣大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附設私立一心育幼院,基金會全體董事、顧問及全國雲林企業賢達協力連結資源支持,捐助協助照顧弱勢家庭失能、孤苦、失依及受虐受暴兒童及少年。除此之外,還特別規劃多元才藝表演,用溫馨、崇隆、希望為基調,邀請一心育幼院及雲林家鄉國小學生參贊節目表演,藉由活動提供雲林當地學子展現多元才藝的舞台,同時培養表現自我的勇氣。

雲林人熱情、有情有義,出外打拼時刻都會顧念家鄉的發展與需要,在全國各縣市凝聚團結力量,成立雲林同鄉會社團,藉由平台相互鼓勵、協助照顧,而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這個公益平台更顯重要,所有董監事、全國各地事業鴻達、有情有義、大氣磅礡的雲林眾多企業界菁英與各方熱忱鄉親匯聚力量,攜手捐資,在在印證旅居外地的雲林人「人不親、鄉土親」的愛鄉情懷,還有新北市金緣全家福聯誼會及各界社團不分你我,串連社團情誼,同心戮力為國家、社會略盡棉薄。
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2023第二屆冠名獎審查錄取名單

領獎資格通知已紙本掛號郵寄至學生之通訊處(內含審查錄取通知、活動回函及領獎領據),請錄取獎學金之學生注意近日掛號信件,未錄取者不再另行通知。

Contact Us

電話 (02) 2981-8833 分機 25

傳真 (02) 2984-8833

241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18號3樓之6

本網站係由『凱斯整合行銷公司』所設計,智慧財產權及保護所有使用者的權益,歸基金會所有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