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

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歡慶19週年 冠蓋雲集

文 翁雅蓁 2022.03.09

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舉辦成立19週年紀念慶典大會暨第7屆董監事就職典禮及感恩餐會,與會貴賓冠蓋雲集,前總統馬英九、前副總統吳敦義伉儷、雲林縣長張麗善、前雲林縣長張榮味、總統府第12、13任國策顧問/聯誼會會長劉盛良、副會長林水吉、前國策顧問施郭鳳珠、前雲林縣議長蘇金煌、中國國民黨組發會主任委員許宇甄、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及社會處長林文志、主計記處長蔡蓮日、消防局長林文山、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、地政處長黃凱達、財政處長孫綿凰、環保局長張喬維、稅務局長張永靖、文觀處副處長蘇建蒼,古坑鄉長沈勝騰以及雲林地方民意代表等均到場祝賀致意。

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成立至今已達19年之久,在譚量吉董事長帶領,集全體董監事、顧問、以及全國各縣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、歷屆理事長和各界企業賢達鄉親先進們,持續不斷奔波籌募愛心善款數千萬元巨額,辦理「雲林金篆獎」書法比賽傳衍中華國粹、頒發「勤樸獎」雲林籍百萬清寒子女獎助學金、「冠名獎助學金」,還有2021年開設籌辦「雲之鄉─青年學子領導人才培育計畫」,培育青年學子成為領袖,為國家社會大眾效力服務。

多年來捐贈巨款嘉惠雲林縣各級學校清寒與優秀學生助學金。譚量吉感謝全國各縣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、歷屆理事長、理監事及雲林同鄉總會歷屆總會長、副總會長等長期的厚愛與支持,還有社會各界菁英顧問群賢、文教界學士支持做後盾,任內繼續帶領全體董監事會務革新、舉辦各種公益活動,回饋服務家鄉。

馬英九致詞肯定讚許譚量吉董事長熱心好義,是他任內聘任的國策顧問,秉持「取之社會、回饋社會」之博愛襟懷,時時關愛照顧全國雲林籍鄉親子弟,凝聚全國雲林鄉親情誼,心手相連創立基金會,協助推展/發展社會文教工作,提升青年學子文教涵養。每每參加雲林社團活動,都會想起1989年,他在中沙大橋發生車禍,幸蒙雲林楊姓女鄉親搭救,感動、感恩讚許雲林人有情有義。

隨後,譚量吉董事長偕同馬前總統、吳敦義前副總統、張麗善縣長以及全體董監事等人慶祝基金會成立19週年生日慶,一起切蛋糕並請馬前總統、吳敦義前副總統做見證、由主管機關雲林縣長張麗善頒發第七屆董事長當選證書予譚量吉,張麗善縣長更獲頒基金會首席顧問。

前副總統吳敦義與會致詞表示,基金會長年來都是由全國各地旅外雲林鄉親無私的付出與貢獻,使得基金會會務得以順利推展,年年茁壯;而今基金會第七屆董監事就職,更是基金會愛鄉情懷的傳承與延續。在這充滿紀念性的時刻,祝福基金會無私的精神源遠流長,鄉親團結繼續灌溉雲林鄉土,終達桃李成群的美好願景。

雲林縣縣長張麗善率領府內局處室主管親臨與會,表示高興歡迎旅外鄉親返鄉。張麗善說,雲林人有情有義,出外打拼時刻都會顧念家鄉的發展與需要,在全國各縣市凝聚團結力量,成立雲林同鄉會社團相互照顧,而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這個公益平台尤顯重要,譚董事長與董監事、顧問成員攜手捐資,在在印證旅居外地的雲林人的愛鄉情懷,以及貢獻社會的信念。

張麗善也向鄉親報告雲林的進步,提出主持縣政三年建設成果,包括行銷雲林良品、傳統農業結合智慧科技逆轉高齡化農業縣,學子擁有全國唯一官方版本品德教育資源及班班有冷氣的學習環境;將觀光帶進農業大縣,讓產業升值、加值,增加觀光量能,去除文化沙漠封號,紮穩在地文化藝術,打造雲林「處處有景點」使雲林縣打出知名度揚名國內。








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2023第二屆冠名獎審查錄取名單

領獎資格通知已紙本掛號郵寄至學生之通訊處(內含審查錄取通知、活動回函及領獎領據),請錄取獎學金之學生注意近日掛號信件,未錄取者不再另行通知。

Contact Us

電話 (02) 2981-8833 分機 25

傳真 (02) 2984-8833

241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18號3樓之6

本網站係由『凱斯整合行銷公司』所設計,智慧財產權及保護所有使用者的權益,歸基金會所有。

bottom of page